一一

最烦是相持不下犹豫不决,矛盾又痛苦

种星星

“种星星吗?”梅丽莎抬头看着那片蓝色的土地,“你看,星星多美。”

微弱的萤火虫的光,照着她的脸。过于苍白。我应和:“那么。等你出了医院,我们就在家里种满星星吧,好吗?”她光笑,不回答我。

夏虫在身边叫,一声盖过一声。我沉默,把刚刚说过的话放在心里反复咀嚼,越发觉得说错了话。

梅丽莎看向我,她靠向我,依着我。带着点无奈的意味在里面:“你又开始胡乱埋怨自己。”

“你知道吗,琳。有时候真想吻你,从现在一直到我死去的那一刻。”梅丽莎说琳的时候发音总不那么标准,我后来才发现那是她故意这么说的。

“梅丽莎,梅丽莎……”我只是重复她的名字。

周围的空气开始发烫,梅丽莎直勾勾的盯着我,然后我们开始接吻。像是互相掠夺的野兽,像是这是最后一吻,要把所有记住。

梅丽莎亚麻色的头发在我脖子里挠痒,它们同梅丽莎一样调皮。

这是很长的一个吻。直到我们被滚烫的空气烫伤才停止。“梅丽莎,梅丽莎。”我喊。她也说:“琳,琳。”然后我和她的喘气声就成了暧昧的味道。

“我给你抓萤火虫吧,借碎片月亮的光,给你作夜灯!”

梅丽莎又开始笑:“我不要!”她大声宣布。接着向后一仰,躺在平坦的草地上笑起来了。

我们又开始接吻。

“琳,东方女人都同你一样有魅力吗?”

“我真想带你去看看东方的美丽。”我答她。

“去见识见识,那些,”她努力的调整着发音,最后蹦出来一个“钱教白梅”。

是的。是的。我的梅丽莎。我早该带你去东方的。去见识见识千娇百媚。

“琳。我要死了。”

“你不会死。”我以手为笼,捕捉一只萤火虫,“你应该去东方看看。”

“是——但是,”梅丽莎用她软绵绵的手搭在我的脸颊上,“我没法去了。琳,你知道,我不行了。”

“你当然可以。我的小甜心。”我兀自盯着指缝间露出来的光,像是全部身心都投入到这上面了。

“当我死后,你记住,不要把我和那些阴暗的虫子们一起埋在地里好吗?我和它们相处了一辈子,不想再这么下去了。答应我,答应我好吗,琳?”梅丽莎始终笑着。

“你不该说这个的。”眼泪不受控制的下落,“你不应该说这个的。”

“答应我。”

梅丽莎有时候真的过于残忍。她非要这么说,这么说。把我一直以来最不想面对的大咧咧的捅破逼着我面对。

我吻她,不是掠夺,不是调情,只是两片嘴唇的相碰,两朵玫瑰的告别。

“嘿。”这回她只做了个口型,她说不出话来了。

“我答应你。”

梅丽莎微笑着闭上了眼睛。

我和她额头相碰。我说:“我们一起去天上种星星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