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一

最烦是相持不下犹豫不决,矛盾又痛苦

爱别离

我在医院门口的石阶上呆坐了四十五分钟,没敢抽烟。老婆管的严。

从医院领出来的那几张诊断书我随手揉成了一团丢进垃圾箱里了。医生放屁,我老婆小仙女,小仙女怎么可能会死。


“喂?老婆,我给你买了冰淇淋。草莓味儿!”我在楼下便利店买了一大杯冰淇淋,兴冲冲给老婆打电话。

她光笑,隔着老远没见着面我也知道她现在什么模样:眯着眼睛笑,嘴巴抿老紧再小小的往后提一提,笑得小心翼翼乖巧极了。


“老婆,老婆,你吃一口,可甜了!”我捧着草莓味冰淇淋哄她开心。她抿一抿嘴巴不肯吃:“医生怎么说?我能吃这么?”

她向来小孩子脾气,想吃什么是一定要吃的,几时这样遵照医生的话。我从前不知多么希望她这般乖,现在却难受极了。

“吃吧!我的老婆可是九天仙子!”我强忍着酸意,咧开了个笑,“仙子,仙子,快吃吧,吃好了可能允俺这凡夫俗子一个小小心愿。”

她听了我说的话,眼睛里突然闪起星光来,原先苍白的脸颊也染上了红。她娇嗔一句:“净哄我!”软绵绵的手推我一下,除了撩起我一心怜惜半点疼意也没有。若是从前她捶我一下,我早该哎呦叫唤了。

她小心舔了口冰淇淋,眼睛亮晶晶的。活像我从前养过的一只小仓鼠。


“我好疼啊。”她眯着眼睛看天上的星星,极小声的说着话,“我头发掉的好快,脸也好苍白,是不是不好看了?我是不是很烦人啊……”她还是看着星星,漂亮的嘴巴吐出刀子一样的句子,“小还,我还是你的乖乖吗?你别讨厌我呀。”


我抱着她,想给她些温暖:“乖乖,乖乖,我的小乖。你是不是特别疼?我永远陪着你,我永远陪着你。”

我还有好多话想说啊……小乖却碎成了一块块的光片。

“小乖——”


我猛然惊醒,草莓味冰淇淋化了一地,倒像是谁在这哭了一场。我好像才醒悟一样,迈开步子往八楼赶。八楼呀八楼,漆黑一片。这怎么好呢,小乖最是怕黑了。我怕她恼,急匆匆开了灯,就往里屋跑。

“小乖,我……”推开卧室的门却没看见小乖。我疑心她又和我玩,躲了起来。只得把全家翻了个遍来寻她。她病了以后就不常玩这个了,她怕我寻不着她着急。只是她今天显然想和我玩到底,怎么也不肯出来。

最后呀,我还是找着了她。

她抿着嘴巴乖乖的笑着,躲在墙上。我怎么会看不见呢。她还是躲在最显眼的地方。


我的小仙女不要我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